恢复缘更,目前主打“有生之年”缘更法

关于

【终极系列】Ever After 14

——如果一直想要帮上忙的心情是喜欢的话…


周围的空气因为贞子的笑声开始冷下来的时候,夏宇发誓待会回去一定要把夏美耳朵扯烂!

阿公和雄哥都念多少次了,光天化日之下,还敢把这两只放出来!

“看起来你妹妹和她朋友很喜欢万圣节。”

不然怎么会连上学,也要穿上万圣节才会穿的衣服?

明明还有几个月才到万圣节。

“哈哈…对啊…”

夏宇尴尬地撑住了假笑,放弃做过多无谓的解释,趁着情况还能糊弄过去,急着要把快闯祸的妹妹给带回家。

可夏美本来就不是什么乖顺的性格,变成鬼娃之后更是变本加厉,更能使性子。

       一看到夏宇气势汹汹地冲过来,鬼娃直接从沙发上蹦一跳下来,一手抓起另一个贞子没办法吃的布丁,一手抓起贞子,嘻嘻笑着往沙发另一个方向跑,让夏宇扑个空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再拐个弯,绕过沙发后方,直奔那目前情况看来最安全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夏宇转过头去,脸直接铁青,那鬼娃竟然给他躲到姜雅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鬼娃探出半个头,乐呵呵跟夏宇比了一个鬼脸后,作势举起了紫色电光滋滋窜动的食指,如果他敢要过来,她就点在这麻瓜邻居姐姐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很好,还给他搞威胁这一套。

       当着姜雅的面前,夏宇只能双手交错在胸前,努力按捺下火气,打算好声好气地给鬼娃下了最后通牒。

       “‘夏美’,我、们、该、回、家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~不~要~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给你一次机会,回不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才不要!”

“我会跟雄哥讲你想吃她煮的菜。”

鬼娃原本小小嚣张得意的表情立即僵硬,圆嘟嘟的脸因为那尝过一次,至今依旧挥之不去的可怕味道,变得惨白,不满地抿着嘴:“不要讲。”

“呵,太迟了。”

夏宇挑着眉得意回道,他主导权回归的模样可嚣张了,这下反客为主轮到鬼娃处于下风。

“不要讲啦!”

“呵呵。”

“你不准讲,不然…不然…”

“不然怎么样啊?雄哥会很高兴煮很多菜喔,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作为莫名被夹在这两兄妹中间的无辜人士,第一次近距离直面见识了两人日常你来我往的‘剑拔弩张’,看着因为这样变得跟以往不太一样,怎么说呢…感觉比平常更‘得瑟’的夏宇,不知怎么的,姜雅却觉得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逐渐落于下风的鬼娃当下真的不知该如何是好,被死死捉到痛处,真的被逼急了,连退掉了手上的急电术也不晓得,只是下意识地捉住眼前衣角,随着着急无助的情绪,反复地扯了扯。

姜雅感到自己的衣服被人扯了几下,低头看了身侧已经情绪明显低落无措到不行的女孩,还有在女孩身后另一个试图安慰却无从下手的长发小女孩,想了想,最后还是伸出手,放在身侧的小脑袋瓜上方,迟疑了一下才轻轻地拍了拍,“你先让她们吃完再回去也不迟。”

当她再转头对夏宇说话的时候,也没留意到鬼娃因为她这么一下笨拙的安抚,眼神有了一丝错愕。

这个麻瓜邻居姐姐还牵起自己的手,自己拉着贞子,就这么跟着对方回到沙发上坐着,当鬼娃终于想起自己怎么可以就这样听这麻瓜姐姐的话的时候,就听见在她和贞子面前蹲下来的麻瓜姐姐说,“还要布丁吗?”

鬼娃顷刻两眼放光,随着捣蒜般的点点头,双马尾晃呀晃的。

姜雅一看到这么一个反应,决定待会给她们都多拿一盒,然后忽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,随即跃跃欲试地对夏宇说道。

“而且既然我请了他们吃布丁,你是不是也应该帮他们还债后再回去?”

“啊?”

“我想吃蛋包饭”。

原本还错愕于鬼娃居然会这么乖顺让人牵的夏宇没好气地笑了,他这位平日沉静寡淡到一个不行的同学啊,看似对什么都没兴趣,可在吃这方面,还真的无所不用其极。

这不是趁火打劫吗?

见姜雅正要越过他走向厨房,夏宇便提出了一个现实性的问题。

“现在都几点了,煮饭要很久欸。”

岂料,少女就这样刚好停在他身侧,微仰着头,神情依旧一贯的淡然,唯有那双琉璃色的眼中,满满的得意在向他耀武扬威。

“刚才一回家就有煮饭了。”

备用的白饭昨天就吃完了,这不又刚好要煮一个星期的份量吗,刚好够他们吃一餐了。

只要让夏宇出手,今晚就不用罐头配饭了。

耶!

       “喂喂,你这样摆明早有预谋。”

       夏宇无奈地耸肩,心里是答应了,可嘴里还在控诉着少女的‘阴谋’。

跟着姜雅一块走到厨房以前,夏宇乍不经意地越过沙发前,微俯身,压低声音警告鬼娃。

“别惹事,小心阿公彻底把你封住,永远出不来。”

在鬼娃快尖叫的时候,夏宇又说了一句,“要吃饭就闭嘴。”

他现在可是掌控着她吃饭的生杀大权。

得到鬼娃不情不愿的保证后,夏宇这才进到姜雅家的厨房,打开了冰箱门,轻车熟路地在冰箱里找着需要用到的材料。

姜雅刚把白饭全都舀出来铺平好摊凉,一转头便看见夏宇已经把东西都拿出来了,从他手上接过了一些,有点不太高兴盯着其中的胡萝卜。

可真要让她向夏宇提出把这讨厌的东西从这道料理中拿掉的话,这可能得担着晚餐变成罐头配饭的风险…

最后她还是认命地拿到水槽里清洗一遍,还要削皮,然后问夏宇说:“你成功说服邱老师打消让你参赛的打算了吗?“

“没有。”不然今天怎么会被拖到这么久,还不是那老头一直在叨叨的,说什么怎么可以浪费才能之类的…

说什么都能被打枪。

“感觉邱老师会一直烦你到决定参加为止,可能还会找到你家里去了。”

夏宇走到姜雅一边站着,掰开几颗蒜瓣后,拿起菜刀在砧板上不停地剁剁剁,把蒜瓣慢慢剁成碎末,眉宇间终究忍不住染上了烦躁的苦闷。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“

他接过姜雅递给他的已经削皮的胡萝卜,开始一边把胡萝卜切丝,一边说,“如果没有课后加训,我还可以答应。”

夏宇把切好的胡萝卜丝放到盘里备用,往客厅瞥了一眼,看见那两只小的倒还在原处待着,放下心来的同时,更感叹他都不知原来她们居然可以这么轻易就被布丁收买了,叹了口气,接着说:“平时我弟和我妹是雄哥..就是我妈她去接的,不过她要去东部出差一段时间,现在家里没大人,就变成我要去接…”

接人这件事姜雅知道,最近一段时间里,每次放学回家,夏宇都会和她一起走前面一段路,接着便需要转道,到隔两条街的学校接他妹妹,而她没有跟着去,只是顺着原本的路线继续步行回到他们的小区。

夏宇让姜雅先帮着打蛋,自己开始热起锅子,把切好的配料依序倒下去翻炒。

“要不是我弟被我阿公带去老家收惊,下个星期才会回来,我还要管多一个,回家还有一大堆事要做。”

又不能去找老爸帮忙,他要找了,估计能直接引爆核能炸弹,开启他家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了。

见夏宇自刚才就一直皱着眉头,姜雅沉思了一会儿,开始搅拌着碗里的蛋液的时候,嘴里开始嘀咕摸算了一下。

“明天开始算起的话,还有四天…”

“别在那边自言自语,新的番茄酱你收在哪里,剩下的不够。”

夏宇把火关小,出声打断了对方的含糊嘀咕,把只剩四分之一番茄酱的瓶子举给她看,姜雅这才回过神来,把手里的碗放下,弯下身打开左下方的橱柜拿出新的番茄酱。

“如果这几天你妹留在我家,直到你训练完,事情是不是就解决了?”

“…话是这么说没错。”

“那明天我要糖醋排骨饭。”

“喂,你也太得寸进尺了吧,而且你今天不是刚吃过排骨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厨房里少年清亮的声音与少女的清细的软语不时传来,伴着食物在锅里翻炒时的滋滋声响,弥漫起诱人的香气。

这动静引起了洛丽塔小妹妹和长发小妹妹的注意,忍不住往厨房方向看了几眼后,圆溜溜的眼睛不约而同地闪过一丝异样的领悟,她们相互看了对方一眼,再一次笑得怪里怪气的,凑在一起嘀哩咕噜彼此发现的新大陆。

###

       翌日放学后,夏宇留在了学校,而姜雅如约地把人家妹妹带了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路上,小女孩倒是安安静静的一直跟在她旁边走着,可她这么觉得夏宇他妹的表情好像有些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一进她家门,姜雅在小女孩面前蹲下来,问说:“鬼娃,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“我不是鬼娃,我叫夏美。”

所以,今天不过万圣节了,改人设了?

姜雅没有多想关于夏美今天和昨天的前后差异,确认对方不是身体不适后,便把人带到客厅里,让她把功课拿出来写,自己也一样把今天的作业摆在桌子上。

姜雅本来就不健谈,而夏美又好似正因为某些负面情绪正在纠结不语,导致场面一度沉默无声的。

姜雅是挺习惯这样的安静,可过了不久,夏美忽如其来的问题打破了这场沉默,也把姜雅问愣了。

“贞子跟我说,你喜欢我哥哦。”

啊?

“不然为什么会跟我哥说要看住我这讨厌鬼。”夏美气愤地哼道。

“…你哪里讨厌了?”至少姜雅左看右看,倒没觉得这小女孩有任何能引起她讨厌的情绪的地方。

“班上的人都这么说,他们以为我没听见,贞子都听到了!”

姜雅心想这该不会是今天夏美看起来没昨天来的精神的原因?

“我帮夏宇看住你,是因为我和他是同学,也是朋友…而且你哥平时也帮了我。”

“我不觉得你讨厌,活泼点也挺好的。”

姜雅平淡的言语里感觉不到太多的情绪,没有一丝讨好,也没有一丝厌恶,只是认真表达自己的意思,却意外地安抚了夏美今天不太美妙的心情。

心情不知不觉好起来的同时,夏美的话也多了起来。

“所以你们还没有在一起喔?”

“你都喜欢我哥了,为什么还只是朋友?电视剧里女生喜欢男生一般都在一起的啊。”

“我班里都有人交男朋友,你们也太逊了吧,为什么还没有在一起?”

“还是你们偷偷在一起了?哦吼~~”

不,姜雅决定要收回之前说过的那句话,还是不要太活泼,话太多了。

“快点写作业,不然我把电视关掉。”

为了终止小女生的十万个为什么,姜雅忍不住语带着认真的威胁,作势拿起了遥控器,想了想还是决定站起来把家里电源关掉算了,留一个手电筒就够了。

见状,夏美急忙狗腿地拉着他哥的‘女朋友’:“不要啦,没有电视看很无聊啦,我现在就开始写了啦,别关啦…”

       最终,姜雅没关成电视机,夏美的十万个为什么也从‘为什么她和夏宇在一起’的话题,转向‘作业为什么这么难’,‘这题怎么做?’之类的…

       姜雅对此喜闻乐见,至少指导夏美做作业,怎么都比要怎么回答对方之前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,容易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你喜欢我哥哦?

       然而,夏美那直白又天真的提问,并没有接着因此挥之而去,阴魂不散地萦绕在姜雅心头。

在姜雅眼里,夏宇一直都很冷静,也有主见。

也许是头脑很好的关系,他擅长应付很多事,就好像脑中已经提前装好了各种应对事情的方案,遇到事情,一下子就能拿出相对应的应对方式,把事情短时间解决掉。

虽然被老师和同学拜托帮忙时,夏宇的表情会有点不爽,可只要他答应了,便总是能不慌不忙把事情做好。

也因为这样,隔三岔五的就会有人找他帮忙,虽然要让他答应下来没那么容易就是了。

唯有事情的难度系数增加了,不是一时半会就能解决,才会看见夏宇烦躁起来,眉宇会开始皱起。

要是事情没能解决,好几天都会看到他都是这副模样。

她不太喜欢他一直皱着眉头。

如果可以的话,她希望他依旧拥有第一次见到时,那一个没有向孤独妥协的笑颜,所以才会尽可能地想要帮忙的。

脑海中倏地浮现了昨天在决定接受了她的提议,少年放松下来后的惬意神态,嘴角勾起的一丝愉悦,也牵动了自己欣悦的心绪…

思此,姜雅愣了愣,一时间有些彷徨。

只是一直想要帮上他的忙的这份心情,会是喜欢吗?

她的心底不自觉地一颤,慌乱的心绪涌出了一丝酸涩。

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…

那太糟糕了。


评论(3)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羽丰 | Powered by LOFTER